站内搜索: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坚持人民至上,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新闻发布会

更新时间:2020-09-21 13:28:24点击次数:22578次

   9月18日下午,保定市举办“坚持人民至上 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市国资委严抓疫情防控,抓实“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优化国有资本配置,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市属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5.7亿元,同比下降1.5%;实现利润总额8.6亿元,同比下降6.9%;资产总额为1205.5亿元,同比增长12.9%;所有者权益为135.2亿元,同比下降6.4%。其中,上半年利润总额同比降幅6.9%,相对于1-5月同比降幅15.9%、1-4月同比降幅23.1%,降幅逐渐收窄,生产稳步恢复。
   在今年以来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属企业不计代价、不讲条件,竭尽全力服务抗疫一线,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保运集团完成了援鄂医务队员运送任务;发投公司所属热力公司保障供热运行,所属民安物业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排查;保安公司完成了医院、银行等重点部门的安保服务工作。市国资委系统7625名党员自愿捐款94.33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推动复工复产,我市实施了对承租国有企业物业的企业减免租金等政策,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与此同时,我市稳步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在破产改制工作中,市国资委坚持依法规范操作,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创新思路举措,一企一策推进改革,探索预留国有“黄金股”模式,确保了产业方向、土地用途和职工权益。目前,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中,已终结破产企业10家,进入破产程序的企业8家,已完成改制企业10家,正在改制的企业4家。
    据介绍,长期以来,市国资委不断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和基层组织建设。坚持落实党的建设和国有企业改革“四个同步”,将党的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机融合。指导企业修改公司章程、制定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指导企业健全党组织,签订书面承诺书,引导广大党员在企业转型发展过程中带头做好正面引导工作,推动企业改革顺利进行。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建立培训台账制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抓好活动牵引,创建党员示范岗、模范班组等品牌,以活动促活力。

 

(编辑:admin)
机构设置
各地国资委 >>>
国务院国资委 河北省国资委 北京市国资委 天津市国资委
国有企业 >>>
政府部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河北省人民政府 保定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