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对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202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更新时间:2022-07-26 11:30:36点击次数:25669次

尊敬的赵峰委员:

          根据市政府安排,您在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推动我市国有企业医院改革建设城市康复医疗集团的建议》的提案,由我委与市卫健委共同承办。对此我委高度重视,经过认真调查研究,并与市卫健委协调联络,现提出以下答复意见:

一、关于提升康复医疗服务能力

为进一步增加全市康复医疗服务供给,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康复医疗服务能力,市卫健委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正逐步建立层次清晰、分工明确、上下联动、衔接互补的康复医疗服务体系。一是进一步明确了功能定位。三级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三级中医医院康复科重点为急危重症和疑难复杂疾病患者提供康复医疗服务。二级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二级中医医院康复科、二级康复医院、康复医疗中心、基层医疗机构等重点为诊断明确、病情稳定或者需要长期康复的患者提供康复医疗服务。二是组建了保定市康复专科联盟。确定市第三中心医院为联盟牵头单位,以该院为纽带,横向联盟各市直综合医院康复科,纵向向上对接京津大型医院,向下联盟县级医院及乡镇卫生院,通过纵向整合和横向支撑构建资源共享、互联互通、运转高效的高水平康复专科联盟。三是不断提高康复医疗质量。开展了市康复医学质控中心挂靠单位竞聘工作,对原有的康复医学质控中心成员进行了调整,充分发挥好质控中心作用,在广泛推荐和择优遴选的基础上,组建了共计48人的保定市康复医疗专家库,对全市各级各类康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促进全市康复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和提升。

二、关于国有企业医疗平台公司组建运营情况

为推进我市国有企业医疗资源整合,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保定市国康医养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康集团”)已于2022年5月31日注册成立,功能定位为代表市政府作为出资人负责对我市公立医院及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的投资建设,整合国有企业举办的医疗机构,打造区域医疗中心运营平台,加强与国际医疗基地管委会的对接,深度参与国际医疗基地内的医疗、康养项目建设。围绕平台公司发展运营,国康集团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稳妥做好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接收工作。根据保定市剥离办下发的《关于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移交保定市国康医养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国康集团成立了工作专班,着手接收管理保运医院等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为下一步盘活、用好原企业办医疗机构资产,均衡配置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做好准备。

二是完成全资子公司注册成立。截至目前,国康集团申请设立的医药物流、智慧医疗、物业管理和康养产业发展4家全资子公司已完成注册,主要经营范围涉及医院管理、健康咨询服务、医疗服务、互联网医院服务、养老服务等,相关业务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中。

三是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组织架构。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标准,健全完善内部管理有关制度。以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为目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管理人员竞聘上岗的人事制度,员工择优录用的用工制度和收入能增能减的分配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科学决策体制机制,提升公司高管决策能力,确保国有资本运营安全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下一步工作

当前,企业医疗机构改革正在稳步推进,您在提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充分整合企业医疗机构、开展城市康复医疗工作等方面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下一步,我委将指导国康集团努力盘活、用好原企业办医疗机构资产,推动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提升,积极探索城市康复医疗综合体的实施路径,为我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衷心欢迎您继续对我委工作给予关注和支持。   

         

 

   

                        保定市国资委

                        2022年7月25日

(编辑:admin)
机构设置
各地国资委 >>>
国务院国资委 河北省国资委 北京市国资委 天津市国资委
国有企业 >>>
政府部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河北省人民政府 保定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