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企业快讯 > 正文

市国资管理公司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4-02-06 16:57:00点击次数:1418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国资委近期召开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要求,2月5日,市国资管理公司组织所属企业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公司董事长张宇、总经理赵春生、主管领导李宁月、公司生产安保部副部长张骞、所属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及捷泰消防机构讲师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分为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和消防安全知识、火灾警示教育培训两部分。首先,赵春生同志指出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春节、两会等传统节日、敏感时期的特点,对各企业下阶段安保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战略部署。随后,由张骞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安委办、市安委办、市消防委和市国资委下发的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文件精神,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最后,张宇同志要求大家思想要足够重视,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保持高度清醒和警觉,确保资产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有序稳定开展。

    接下来,由捷泰消防机构的培训讲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警示教育讲座。以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及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口,结合企业特点,通过PPT演示,从消防责任的法律法规、日常管理检查、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使大家对火灾的预防和处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下一步,市国资管理公司将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严上加严的工作作风,把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关,全力以赴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admin)
机构设置
各地国资委 >>>
国务院国资委 河北省国资委 北京市国资委 天津市国资委
国有企业 >>>
政府部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河北省人民政府 保定市人民政府